时原

与诸君相逢,喜不自胜

【霖源】玫瑰种在后花园

一发完 请勿上升真人


00


我有一个后花园,里面种着我的红玫瑰。


01


被动成为《红玫瑰》和我一组的时候,我想,我得想想办法让他开心起来,我知道他的失落不是因为和我在一起,只是,我见不得他伤心的样子。


第一次感谢自己还算善言,终于逗的他弯起了唇。


有些事情好像成为了本能,比如,只要他出现我就看不见别人。比如,控制不住的肢体接触,就像是得了专属于他的皮肤饥渴症。比如,爱他。


有一句话没说错,我不是口误,他没被选中我恼怒之中确实还有一丝隐秘的窃喜,我愤怒于公司的无良策划如此辜负一个孩子的赤诚,但我窃喜于他们阴差阳错中将他推向我身边,这情绪有些卑鄙,所以我不敢表露半分。


被抛弃过的孩子总是会用力抓住最后一根稻草,不管它救不救命。


我知道。


看到《红玫瑰》这首歌的时候,我就想和他一组,除却私心,仅就设计的舞台效果而言,其实他非常适合改编后的曲风和妆造,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我的脑海中就立刻浮现了他演绎的样子,漂亮又很痴狂。


所以,当他开口的时候,我想,我是一定要送他红玫瑰的。


美丽又娇贵的东西才适合他。


种花其实是件有点困难的事情,从培土开始,我就试了好几种方式。没办法,可能是首都的风格硬朗,不允许罗曼蒂克,我用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才成功撒下花种,花种的挑选倒是也有些说道,只是和后续我培育它们发芽抽枝开花的过程比起来,倒是不值一提了。


施肥搞的自己臭烘烘的时候我想,这一片红玫瑰开起来肯定很漂亮,你一定会喜欢,虽然不管送你什么你都会开心,但我想看,你知道有人为你种了一片玫瑰园的时候是什么表情,一定很漂亮。


我是说,比玫瑰还要漂亮。


玫瑰果然娇贵,禁不起风吹也禁不起日晒,水浇多了不行,水浇少了也不行,不晒太阳不行,晒了太烈的日头也不行。


就像你一样,看起来又野又辣好像什么都不怕,其实只有我知道,你晚上要揪着小时候的被子角才能睡着。


虽然我经常嘲笑你就像小宝宝需要安抚奶嘴一样,但其实我一直希望能用自己取代你手里的被角。


张真源,说起来我自己都觉得好笑,我其实暗地里偷偷动过好几次把你的小被子藏起来的想法。


你有一次去我家睡没有带小被子,焦躁的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的时候,是握着我的衣角睡着的。我想如果你没有小被子,是不是就会选择我。


如果你当时没有哭就好了,那这会儿你的小被子一定已经落灰了。


宝贝儿,只是想到我被你需要着,就能令我兴奋到浑身都战栗起来。


有句话说的好,人永远无法真正的感同身受,除非降临在自己身上。


你闭关的那段日子里,我突然就理解你没有小被子辗转反侧的那一晚,原来是这种令人惶恐到恨不能大声告诉全世界才能微微宣泄的感觉。就像是被人抓住重要命脉的不安全感席卷全身,令人恨不得发疯。


怎么办,你的小被子如此重要,更想取代了。


玫瑰要经常疏剪,但不能截枝,还要每隔七天施一层薄肥,我有的时候实在没办法及时赶过去,只好请求老贺儿帮我找个有经验的花农照顾,其实小花园也是老贺儿帮我找的,毕竟我人生地不熟的,属实没办法在那么短时间内找到一块合适的土地。


玫瑰从种子培育到开花一般需要两年的时间,但合适的土壤和精心的照顾,能让它们生长的更快,听说十八岁的成人礼需要花、香水和一个吻。


花,我给你种,香水也能从花里提取,可惜了,你要是能再等等我就好了。


首都可能真的不允许罗曼蒂克,我本来想趁着你的十八岁送给你前两样,然后再开玩笑似的向你讨要第三样,结果花没能开,香水自然也就没能送成。


我也注定讨要不了第三样,是我太贪心,你生日我居然还想着找你要礼物。


后来,花还是开成了玫瑰花园,制成的玫瑰香也着实惊艳味道持久,甚至在那一片小有名声。


可惜已经有人送了你鸢尾和香水,那它们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,就像,你的小被子也早已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被其他东西取代。


大概,首都不是不允许罗曼蒂克,只是不允许我的罗曼蒂克,就像,你不是不会爱人,只是不会爱我。


真源,你站在我的玫瑰花田里的时候,比我想象中还要漂亮,可惜,玫瑰如果是我的就好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327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原 | Powered by LOFTER